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一個人遊哥本哈根

我過去半年去了三次哥本哈根,其中兩次獨自一人,歐洲對於我來說,曾經是那樣的遙遠,那段距離似是一個無法衝破的障礙,但原來再遠的地方,我花一天的時間坐飛機就到,以為沒有假期,的起心肝埋頭工作,也能造就十天八天的空檔,我開始覺得沒有甚麼是沒可能的。

兩次獨遊哥本哈根,都是回港前一日,第一次是凍到耳朵都痛的冬天,第二次是上個星期六,下著大雨的、丹麥的夏季,兩次都承受著折磨人的思念,在新港漫無目的地走,在廣場看看來自夏威夷的怪人表演,永遠都記得他坐低了上身橫張著下身前後腳隔著四步距離地走路,然後說:you know in the show business, when you walk like this, everyone knows you are SUPER COOL. 大家都笑了,多麼無聊的一件事。

不過我去三次都沒有真正走進過Tivoli,如果再去的話就應該要進去逛逛。

因為是夏天,這次的哥本哈根充斥著遊客,每走一會兒就會聽得到有人在說廣東話。那天下起了大雨,有個男人上前搭訕說:welcome to the Danish weather。我和他閒談了幾句,他說他留意到我自己一個踏著那雙(尚算)精緻的藍鞋子周圍走,肯定是一個對天氣感到樂觀的遊客。

我曾經那麼需要屬於自己的時間,即使在香港也會故意疏遠人群,從薄扶林步行到中環坐小輪去尖沙咀去星光大道兜個大圈才願意回家,那個時候總是那麼逼切地需要走最遠的路程,想最多的事情(也許是因為一個人哭得比較容易)。但獨自走在歐洲我卻感受不到那份浪漫,兩個人行總比一個人走更好,我發現我只想要兩個人的浪漫,我多麼多麼希望我們相處的日子沒有期限。

對於哥本哈根來說,我從來都只是個心神恍惚的過客,我嚮往的往往都是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