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幸福的滋味

我近來變得很深閨,身子很弱、皮膚又很差,上班時總覺頭昏腦脹,下了班只想衝回家去安睡。到底是太累了,也開始為前途擔憂,這樣又過了半年,又是時候為未來打算,尋找方向,重新出發。

長途戀愛其實也不容易,我忙完一天,到午夜了,他才放學回家,幸好都只是6個小時,尚且還負擔得起這份我說早安你說晚安的宿命,忙與累裡亦偷到半點時間一起做功課,其實他也深閨,我們就像兩隻蜘蛛含情脈脈地守在網上,我們都不是很先進的人,我的電腦很慢,慢到不能有兩個頁面同時作業那麼慢,我們都喜用懷舊手機,當全世界都在whatsapp的時候,我們還在死不心息地互傳著逐個收費的短信。不過我繼續相信,人就是要這樣才懂得珍惜,手到拿來的幸福無法令人希罕,花些心思,我就能在有字數限制的短信裡,用最短的字句表達最多的浪漫。

別人說,所謂的真愛就是不斷地愛上同一個人,竭盡所能都無法離得開的關係。如果別人說的是真的,我們就不可能是假的。不過我總無法很確實地知道他怎樣想,我只知道我的估計總有落差,於是我連估都不願估了。但原來這樣是最好的,因為我甚麼都沒要求過也不表現期待,才會知道他為我做的都是自發和發自內心的,而他在不知不覺間已經為我改變了太多。

我是忠心地擁戴等待這回事,因為我知道只要我們願意事情變好,事情總不會一面倒地差,也因為我有過太多太差的經歷,也有過太多太美好的,我總緊記那份能夠偷天換日的堅持。媽媽教得好,她教我們要記著幸福的滋味,在最苦的日子裡,記得自己曾經擁有過甚麼,正因幸福那樣存在過,受點點苦沒有所謂,再者,人生總要齊集陰晴圓缺才算完滿。

我一個人就想起我們倆。

1 則留言:

  1. "所謂的真愛就是不斷地愛上同一個人,竭盡所能都無法離得開的關係。" how inexplicably tru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