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不洗手的女人

有次和男朋友去吃飯,男朋友告訴我那侍應生去完洗手間沒有洗手,我已經陷入極度恐慌。不過其實這情況在香港這個現代化城市仍很普遍,不只是男的,連女的也一樣。

很多時候,總是在洗手間目擊很多女士,從廁格走出來以後,草草的在水龍頭沾幾滴水,便算洗過了手。小姐呀,我剛剛花足幾十秒按照牆上的指示左搓搓右搓搓洗淨了手,你這樣輕輕過一過冷河又走去開門,我再去碰那門柄,豈不是白費了剛剛的時間、心機、水和梘液?你不是認為自己的一舉手、一投足都是無菌的吧?

最近常常都在這裡批評別人,實在令我有點兒討厭自己。不過為甚麼這些事業型女性,連小小的公德心、基本的衛生常識都欠奉?

由於現在是吃飯時候,我已經不想開始去投訴這些淑女去完廁所不沖廁的頻率有多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