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壞好人

有些好人那麼壞。

他說:「我不求甚麼,一心只想待你好。」

她自然心花怒放,心想要不是因為他對自己有意思,絕不會這想關心她,有誰這麼得閒呢?天下間,那麼多事都不管,大家樂變相減薪他都不願置評,偏偏這樣著緊她的心理質素。

那樣的好人還不只一個,為甚麼總有這樣突如其來地待人好的男孩子?男女之間,甚至不需要是好朋友,甚至不需要有感情基礎。

那一年,爸爸不在了。暑假的最後一天,我在後台遇上他,偶然間,他知道我總是放學後,散漫長的步,找個地方就躲起來哭,他說他擔心我,從此以後,他在我非常脆弱的時候,給我很多的安慰和支持。

當然,我絕對有自作多情的傾向,(再加上他是那樣的一個美男子),凌晨三時還在我的生日和情人節交界趕到我面前,偶然還跟我去約會,吃完飯再看戲,我難免開始有些泥足深陷。

一年半載之後,事情也還是那樣的毫無進展,情詩他照單全收,信息他永遠都覆,我還以為他和我兩情相悅。

當然愛情總沒有那麼順利,他到頭來也只是喜歡待人好,他對很多人都是這樣,只不過女孩子特別需要又容易得到那種類似獨家優惠的厚待,尤其是漂亮的女孩子。我傷心了,還是只能怨自己,他沒有責任要負的,待我好吧了,又沒佔我便宜,他對得住天地良心,計落我還有賺呢,憑甚麼去學人傷心。 更何況,他從頭到尾都沒有女朋友,他喜歡對誰好都可以。

女孩子最受得落和受不了的,都是男孩子莫名其妙的關心。

然後,我學聰明了,也不再隨便幻想甚麼,喜不喜歡我,不到他親口說出來,打死也不信。(就算他說出來,開心一下就好,不要有太多期望。) 愛情於我,終於那樣朝不保夕了起來。

幾多的傷心,就只怪那句「我只想待你好。」它可以甚麼都是,也可以甚麼都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