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這些年

當全世界都在懷緬那些年的時候,我還是比較在乎這些年。那些年我都還沒有遇上過愛情,暗戀過的人已經不知道是為了甚麼而去暗戀,明戀過的人又沒有甚麼原因戀下去。今天看了星島的一篇文章,說得好,「如果真的很愛很愛,我們怎可能甘願錯過?怎能忍受自己畢生最愛被其他人牽着抱着,餘生再也無法長相廝守?」還有,「要是青春離你還近,你根本不必緬懷青春;要是你現在愛情幸福圓滿,你才不會有時間回憶多年前那段無法圓滿的愛情;要是你這些年來過得很好,又怎麼需要頻頻回顧那些年遺忘了的錯過與微小?」事實就是這樣了,關於愛情,我的那些青春年少的歲月,沒有甚麼非常值得懷念的過去。

我的所有年少輕狂都發生在這些年裡,神奇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而我還在每天為這巧妙的安排驚訝,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只是開著錄像傾個閒計,都快樂到我充滿意欲去胡亂叫囂。我喜歡我總能做我自己,偶然對著他一發不可收拾一下。

青春還在流逝,而我相信這些年終於會成為我最珍而重之的那些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