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最保險的做法

應該是愛一個不需要愛情的男人;
一個習慣孤獨又甘於寂寞的人;
他不會很愛你的,也許年年月月日日都只能說句喜歡;
但卻比誰都更加一往情深。

有些人總有兩手準備,
我都曾經有滿手準備,因為我很害怕寂寞;
因為我自尊心強,我怕有人以為我沒有他不行,
我總是想證明給人看,
我不是沒有誰會不行的那種人。

在更大的程度上,是我很害怕我會需要人、倚賴人,
我寧願我永遠是被需要和倚賴的一個。

不過我已經兩手空空了一段不短的日子,
因為所有二手、三手的準備,都不再有意義。
原來我不是想要男朋友,我只想要他。
我可以自己一個人過日子,但和他在一起,
會比快樂更快樂一點。

我抱著一種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態去應付這一次,
因為沒有他也不想有別人了,
我知道我無論去到那個世界,
都總會懷念留戀我們單純美好的世界。
我總是希望我們從來沒有分過手,
因為我曾經傻傻的希望,
我可以從一而終地過日子,
終於拍得成拖了(因為不知怎的在他出現以前總是沒有一次拍得成)
就可以手拖著手走一輩子。

到目前為止,
他都不愛我(至少我還未聽他親口說過)。
但如果這個程度的親愛就只是叫喜歡,
未來就很值得我期待。
(因為他的喜歡大概大過別人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