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和思念糾纏一個晚上

凌晨二時,我有衝動想說掛念他,不過我沒有說出口。因為他說過,思念說多了就不再不平凡。其實,我個人認為他再說多少次,我每次都會像是第一次聽見一樣,不過如果物真的以罕為貴,我也只能不情不願地吊高來賣,於是我發著半燒地道了晚安,整晚都睡得不好。凌晨四時,我醒一醒,拿起電話又想傳短信,說句掛念蝕不了多少吧?可是我還是逼自己轉身再睡,傳說思念捱一捱就捱過了。凌晨六時,醒來想起第一句說話,還是「我很掛念你」。有時思念真的很纏人。我把電話推得遠遠的,幾乎要仿傚《寂寞的十七歲》,做一個自欺欺人的動作,傳一個短信給自己。

終於,在這個沒有工作的星期天,我在八時就睡醒了,從來都沒有想過,思念可以這樣不眠不休地和我糾纏一個晚上,好啦,我投降。

然後,十萬八千公里以外傳來一句:「我掛你更多。」

我的喉嚨很痛,頭很重,鼻水流不停,走步路都欠體力,但如果快樂是等價交換的,在這從天而降的感動和不請自來的感冒之間,我找到了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