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Kalø Slot – 就算破落也是美好

從丹麥回來這麼久,也沒有好好的為它寫過甚麼。其實真的值得寫,因為這個世界上有照片也表達不來的好風光(更何況我的照相技術非常一般)。

那天他駕車,我們買了糖份滿瀉的丹麥點心去Kalø Slot野餐。沿路風好大,城堡坐落的地方像個自然保護區,門外有個生態導遊在擺檔,不過我們沒有幫襯。把我們帶到城堡的是一條滿佈沙石的路,兩邊都是海水,他說潮漲的時候更有趣,因為路會變得又細又窄,走起上來像是走在海的中央。走過了那條小路(路的直徑雖小,但長度不短),就是寬闊的草原,一直走就能走到城堡了。路上最吸引我的就是那些在海邊吹風休憩的慵懶的自由的寫意的牛,牠們的姿態是那樣那樣的無憂無慮,好像還有一輩子的美好擺在眼前,牠們沒法明白我們為了甚麼而匆忙。多得那過份的陽光,我偷偷地拍下了我們牽著手的影子,我到現在還是為這小小的聰明沾沾自喜。

走上了城堡,我才感覺到所謂的目不暇給,因為怕他笑我,我已經盡量不拍太多的照片,但有時候看見漂亮的東西就是忍不住就算拍得不好都想要千方百計去捕捉去據為己有,不過照片始終是照片,我們站在破落的城堡上,我唏噓說如果香港那裡有這樣的海景,早就賣給了發展商建高樓大廈了,我們為甚麼總是追求skyline?我寧願看雲,起碼雲總是在變,人們卻起這麼多一棟二棟把自己和自己的空間困得死死的。這座城堡在1313年建成,用來阻擋地方貴族和農民對皇室的反抗,在1518-1519年間還囚禁過瑞典的國王,不過他後來逃走了。在1662年,這個城堡的主人在得到它一年後把它拆了下來,用它的物料在哥本哈根建造了Charlottenborg Palace

他說他要在這個破落的城堡上再建一個新城堡,而我可以在海的對岸的那個小角落搭一個小帳篷,我說他要是真的這樣狠心,我就不客氣地在他的新城堡旁邊建座螢光粉紅色的城堡,更要每位護城的士衛穿上hello kitty制服,每天跟他打招呼,哈哈!

嘈喧巴閉地下了山(本人既怕高又怕會跌倒),我們走到了海邊野餐,當天的陽光多麼燦爛,那是想起都覺得快樂的一個下午。

為甚麼要這樣自殺式地談戀愛呢?為甚麼要寧願飄洋過海呢?為甚麼就是無法安份呢?我常常都在想,如果問這些問題的人能夠有一秒感受過我所感受的,就好了,那樣他們自然就會明白,原來一個人可以快樂到那個地步 ─ 而我竟然還沒有忘掉整個世界一頭栽進去,他們應該要很佩服我才對,我年少輕狂浪漫主義得來竟然還活得這樣負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