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你還愛看嗎?

看見某些電視節目長做長有,不知是應該感嘆香港觀眾質素低落,還是大眾媒體自甘墮落。尤其是看見那些積極參與此類節目的女士,不禁會疑惑,她們到底有多享受被侮辱?(或自取其辱?)

我不敢說tvb的這些節目意淫,因為可能是我本人「心邪」,才聯想到這些「衰野」。

當年受歡迎的「美x廚房」,接一句「食左先講」,一群青春少艾打扮性感,隨歌起舞,最吊詭的是她們都以食物為名,被「物化」了,喜歡吃女人的男人,那會不喜歡吃得下的女人,遺憾是這些女孩子,還有那些坐在電視旁邊的女性觀眾,毫不介意一個星期至少被吃幾次,還看得津津有味的。說真的,一樽鹽真的不值多少錢,電視內的蝦蛟燒買只想出位、出鏡,電視外的要得啖笑,不需要用腦,就最好了。

不過「美x廚房」早已是煮成熟飯的生米,甚麼浪費食物啊、意識不良啊,講了都沒人會理。

然後風繼續吹......

近期,「超級無x獎門人」出現了「壓波」遊戲,幾個人抬起一個人,把他/她的身體壓在汽球上,汽球破了就嬴...... 那些參賽的女士就那樣用自己的胸部拚命擠壓汽球。我想知,如果她們並非身處電視節目,如果曾先生不是節目主持人,而他要求她們用自己的胸部擠壓汽球,是否已構成性騷擾或非禮?是不是在公眾見證下,與眾同樂,就可以肆無忌憚、為所欲為?親愛的女讀者,如果有個(非你男友老公愛人的)男人拿一個汽球,叫你以胸部壓破它,你會否欣然接受,還七情上面表演個夠?

香港的小孩子看這些東西長大,也許證明了這個世界上沒有免費午餐,免費的都在堆填區,當午餐吃會吃壞人。(難道tvb的選址是給觀眾的警示?)

這些超級無敵的節目周而復始地上演,這個社會到底有沒有進步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