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哀悼青春

我的靈魂很寂寞。

墨音說:80s, we can't stop doing something.

今天的思緒還是有點混亂,我覺得近來我在做的事情,已經慢慢令我離開了20多歲的階梯,可能因為我總是很累,而要做的「正經事」總是沒完沒了,亦也許因為我在過著正常人的生活,上班、下班,而星期六、日也沒有自己的時間,自己的時間逼不得已都用來睡覺了,因為我總是很累。

我的年少輕狂不是要去花天酒地、瘋狂跳舞,那些只是花絮,還是過眼雲煙,不過我的年少輕狂也不可能是永遠假設日子有未來,然後把一切來自青春的悸動、脈搏裡的慾望留到明天,每次當我帶著滿滿一腦子的靈思躺在床上,累得沒法爬起來寫的時候,就覺得痛苦。

我最奢侈的希望,只是在靈思湧現的時候可以靜靜的坐下來盡情也忘情地寫作。

當然,也有奢侈一點的,也就是閒來可以逛展覽、在荷里活道流連忘返,從薄扶林散步到中環,在海旁喝咖啡、看日落、看一本好書。原來我想要做的東西都不花錢,可是為甚麼我就是沒有那個精力、時間和機會...... :(

there is a difference between a daydreamer and a nightdreamer, a daydreamer makes dreams happen while a nightdreamer's dreams stay in the dark.

朋友提出想要和需要的問題, 如果一個人分不清想要和需要, 未免也就太悲哀了。

我想我想要的其實都是我需要的,曾經想要一隻戒指, 不在乎價值, 就算值$10也好, 我只需要那份浪漫以外的一份肯定,跳傘時候一個小小的落腳點; 今日我好想要一本書, 也許還想要一本畫冊, 因為我的靈魂那麼寂寞, 它需要被滋養。

我發現自己很掛念理察教授, 我青春裡最輕狂的時候, 也許就是那個寫詩等如「正經事」, 而花上小時去討論一個不存在的現實也是理所當然的時候,那樣的青春多麼美好, 可以活在當下是那麼逍遙。

但願我可以找回那些掉落的青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