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最冷的冬天

我今天花了二百大元 光顧了我從來未曾光顧的作家
買來了卓韻芝的兩本奇遇記
然後用在路上的時間 把《最冷的冬天》看完了

我,十分滿足;她,值得一讚。

人生中最令人無奈又不忿氣的其中一件事情
大概就是花了兩小時,甚至更多的時間
去看一本看完也不知看了甚麼的書
情況就像不小心看了一齣鄭中基的電影一樣糟糕
平白浪費了時間 實在令人心痛 不如睡一覺還好

相反 在絕對偶然的情況下 遇上了一本好書
就像把時間連本帶利賺回來了一樣!

從前的我 也是想做就做 並全情投入去做
可是人大了就愈來愈多顧忌 當然客觀環境也帶來了很多局限
但更大的阻力 是因為有很多事情 不做更容易
不做就免了很多煩人的細節 不做就不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不做就天下太平 日子也是如常地過

不過有些事情 如果不做 終於還是要後悔的
就趁青春 趁末日還沒有來到 想想想做的要怎樣做吧 -

至少我要把所有我想寫的都寫出來 -

其實拍拖最麻煩的一件事情,就是對方或多或少都會認定
你筆下的男主角只有他一個

對於像我這樣的女子來說 那實在是痛苦的
因為繆思這東西 也許來自一個人的一部份 一個小動作 一句說話
亦有可能來自很多人 當中有些甚至只有一面之緣

這個世界上 到底有沒有不花心的詩人?
我們總是那麼貪婪的想要用文字留住這世上所有觸動人心的美好

文字最神奇的地方 是它補足了現實的很多缺失
而它甚至不需要與現實有任何關係

作為一位默默無名 但依然忠誠的作家
我仍舊嚮往那樣的厚顏 有時候 寫一首情詩
沒有對象的 更不是為了甚麼人
只為了所謂的自我圓足 讓浪漫的想法有個落腳地

最後 如果有神 我希望這個世界沒有戰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