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爸爸的恤衫

偶爾在馬莎遇上了爸爸的紫色恤衫 勾起了幾乎無法自拔的思念
我永遠懷念他穿著那恤衫 高談闊論的身影

過去的多少逸事 想起也是快樂 也是心痛
事隔多年還是會傷心 會哭
因為那不單單是一種思念 還是一種長久的掛牽
假如死亡只是代表塵世以外的另一種生活 他現在過得可好?
在另外的那個世界 他是否快樂? 是否健康? 是否自由?
我遺憾我在宗教方面也是個花心的人 只要是好的 我都相信
但願人死後 能夠去到一個像天堂那樣美好的地方

我只想知道他安好 因為我已沒有照顧他的能力和機會

不去想 就不會哭
可是就是不捨得不去想他 不去念舊 因為回憶那樣珍貴
他那樣舉足輕重 我捨不得放手讓時間去淡忘所有
我寧願偶然為這回憶悲傷

某程度上 這是我自己造成的
也許 我總是在悲傷裡尋找自虐的快樂

我用這樣的方法把我的生活 - 從前也好
現在也好 還是未來 都保持鮮活

因為我也是鮮活的 活著就是不要拒絕感受 活著就是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