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終於完成了本學期最後一份功課!

其實本學期我就只有兩份功課......
不過人的天性似乎就是不願意做功課,於是一直拖
拖到死線才知要動筆

不過總算完成了!終於可以放下了這一塊壓在心頭的大石。
直至下學期又開始...... :(

其實我知道書不可以不讀,所以雖然明知下班上學會辛苦
(甚至知道這是難以負擔得起的一個消費......)
仍然一鼓作氣裁進去了
心裡總是懼怕會被社會淘汰 (眼見身邊的人的學歷愈來愈高)
不過更害怕的是我的知識和智慧終於會變成放得下但拿不起的一件事情
所以總需要甚麼來推動自己努力向上不撻皮 (哈哈! 很久沒用的term!)

而且我暗地裡覺得翻譯可以持續訓練個腦之餘又好好玩。:D

其實我愈來愈不信任這個諾貝爾獎和平獎
自從它上年給了奧巴馬之後
我已經覺得它違背了諾貝爾的原意
成為了一個見風轉舵的獎項
只在乎引人注意,不在乎實至名歸
今年也是一樣

可能很多人會不同意 (其實都肯定會有很多人不同意)
不過「民主」和「和平」其實是兩回事
有民主不等如有和平,有和平也不等如有民主
無論基於甚麼原因 出於絕對的善意也好 一旦製造了衝突 就破壞了和平
(不是說「民主」不重要 只是這也是事實)
法國大革命的三個理想是Liberty, Equality, Fraternity
沒有peace 因為在那個情況沒有可能有

這個獎項在明在暗都成為了一個政治手段
但是人不會在乎的 只要事情是站在自己那方就夠了
正如我不知在那裡聽說過
我們不是討厭不公平 只是討厭自己在這不公平中處於劣勢
你溫飽的時候 會質問這個世界上為何有人要捱凍捱餓嗎?
多數人只會在自己捱凍捱餓的時候 質問為何有人可以享受溫飽。
只要在不公平的事情上佔了上風 人就不會「嘈喧巴閉」

今天不討論誰對與不對 只想以不同的角度去想事情
這兩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告訴我
一些不搞政治 但摯力為世界爭取和平的人 只能默默耕耘
沒有政治就沒有話題 沒有話題就不值一提

1 則留言:

  1. 只在乎引人注意,不在乎實至名歸
    <<--對啊,其實這次也是一種手段去施壓,用表揚和平的方法引起衝突,地球的確是是很有趣

    米寶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