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靈犀

我還以為我們之間只有電光火石那樣的衝動,
但原來我們之間還有一份靈犀。
相比起其他情侶,我們的相處
不知道是要叫多還是叫少
一起的時候,永遠都是日夕相對,全世界只有我們倆
過著兩個人的生活,總能快速地適應對方,
親密得像相識很久,又從來都沒有分開過一樣。
我們試過整整一年多沒有見過面,
那時候,連視像會面都缺,
可是他總是能夠在最關鍵的關頭提醒我,
我們有過的不好放手,直至終於見面了,
才明白分不分開都是分不開。
近來我們的感情愈來愈好了,
常常都不自覺地說同樣的話,他說我們想的都一樣,
我們在時差的間距中,各自睡覺又同時醒來,
我們連午夜夢迴的思念都一樣,
甚至是造的夢都一樣,感冒都一樣,
這些那些又怎麼可能只是巧合呢。
就算隔了半個天涯,還得忍受所謂的夜長夢短,
就算整個時空裡充斥著等待,
就算拖手接吻擁抱這樣的尋常事,
成為了最令我們期待的情節,
這份靈犀叫我無論如何都心甘情願。
我說過永遠是一件太漫長的事,
到了這個地步,對著他我還是只敢說「喜歡」,
因為我固執,我想確實地知道他說的每句話和做的每件事
都自動自覺又發自內心,然後我每次等到了就特別開心。
如果我們能夠這樣下去,如果我們這樣也能繼續下去,
我其實真的極有可能愛他一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