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漫步潘家園

三月的最後一個周末,他為我們找到了五星級的家。兩個流浪的人,走到那裡,家就在那裡。住到那裡,那裡就是家。閒逛以後,我們總是不自覺地向對方說:「let's go home!」其實只是要回到酒店吧了,可是只要陪在對方身邊,甚至不需要適應,已經找到了所謂的安全感和歸屬感。

我連要去那裡都不知道,就上了飛機。一些資料搜集都沒有做過,就出發了。在機場的士站,兩個造夢的人在長龍裡說要等候豪華房車,上了的士,我才知道我們要去的地方叫潘家園。夜深了,司機邊開著車邊釣著魚,兩眼都快要睜不開了,我試著在後座唱歌為他打氣,可是好像沒有用,幸好我們最終安全到步。

酒店對著一個大湖景,湖的對面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大型公園,要付兩個人仔入場費,入面有很多樹幹被塗上白油的樹,天氣很冷,沒有花開,湖邊停泊著天鵝小船,園內又有石林雕刻,不過我們總是午後才出門,逛了一會兒,天已經黑了。

星期六的下午,我們在周圍閒逛,那是個很安靜的地方,人不多,很多人都濃眉大眼,輪廓深深,說著不似北京話的方言。遠處看見一間小舖,只有一個嬸嬸,穿著白衣,坐在一角,我告訴他說,我好像穿越時空去了另外一個年代的地方,如果我走上前去與人搭訕,我可能只會得到時空錯亂的回答,好像開了一份檔案,入面全部都是亂碼,好像走進了一幅平面的老畫,一直走都走不回本來那個世界。一切都很uncanny。

走著走著,我們去到了一個古董、玉器市場,滿地都是寶,可是我還未懂得看,但珠寶作家在異地偶遇珠寶檔攤,好像是在我最想逃離工作的時候,給了我甚麼啟示,我生平偏偏最相信命中注定這回事。

我問他,為甚麼只要跟他在一起,就算沒有任何計劃,都一樣浪漫呢?他笑著說我總是情話連篇。



我會陪你走,
走最遠的路,
去那裡都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