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不能錯過的

人生中
有些事情是不能錯過的
陪伴家人的時間
錯過了一天
都覺得很多

你知道嗎
你每次離開他們
都冒著一個訣別的險

你可能會覺得我很誇張

如果你有試過
與摰親說了再見之後
原來下輩子才能再會
如果你有試過
一離家 一回家
已經找不回
一直坐在那裡等待的
那些人

今天終於有些時間
又有機會 又有少少能量
親親我親愛的兩位小男孩
小朋友大得很快
一眨眼 人又高了 說話又流利了
幸好 這麼久沒見了 還會親親我
還會讓我親親
還會說喜歡我
還會說大姑姐漂亮

可能你會覺得一天半天
為了工作
沒有辦法

有時真的沒有辦法
但其實
每個下一秒
都不再等同每個上一秒
時間話走就走了
可能你的人生
就只剩下那一天半天
誰又知道呢

人生的難點
就是永遠都得取捨
沒有工作
又怎能生活
沒有錢交租
又怎會有家庭幸福

我只是在用時間換金錢
為了在其他不用換取金錢的時間
能夠好好過生活
我生活不是為了要工作
沒了親人朋友愛人
事業再有成都沒有用

我沒有成就豐功偉業的野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