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人是一間屋

爸爸常常這樣說。

人是一間屋,屋裡面又住了人,
出面的那個人不重要,重要極都只是一間屋,
最重要是要保護得到住在裡面的人。

因為人是一間屋。

最快樂的人,把自我縮到很小很小,
忘了自己,就少了怨氣,喜鵲砌橋已經夠辛苦,
天涯海角都給你去維繫,你怎麼還埋怨
喜鵲砌的橋這樣不濟,砌完又拆,拆完又砌。

我要當個最快樂的人,因為這是我的選擇,
人是我揀的,工作也是我揀的,
我想名利雙收,又想才色兼收,
口口聲聲說要愛個愛遍天下的大男孩,
又徹頭徹尾想要做藝術作家在中環返工,
現在只好硬著頭皮走下去。

天空請你不要持續灰,
你想要的都擁有了,山長水遠的都來找你了,
日日夜夜陪過在你身邊,你還傷心甚麼呢?
人生都是眨下眼就逝去的事情,
要記得大師種花不是為了要生氣,
你愛人也不是為了要自取滅亡。

縱然沒法習慣分離,總能學會相愛珍惜。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不過在萬水千山走遍之後,
記得回來找我 ─ 因為我等多久都等,
因為我是小王子遇到的
那個最虔誠的點燈人。

這件叫長途戀愛的事情,
真的不是普通的磨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