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如何衡量一個人

如何衡量一個人的成就

我的方法比較簡單,與其去計名,再計利,我只是看我有多想變做那個人。一個人,如果有本事令人羨慕到想要忘記自己,或令人希望自己有那樣的本事,去做他在做的事,應該算是相當有成就。

如何衡量一個人有多聰明

我選擇不聰明,而這是我的聰明選擇。不是我蠢,只是我寧願老實。不是我不用腦,只是我不願隨波逐流。您的聰明來自經驗,我的暫時還只是來自基因。您永遠大我幾十年,所以您永遠比我聰明,終有一天,我會有夠多的經驗,而我希望我將不忘初衷。您的聰明於我沒用,但我不夠聰明的聰明您總是用得著。

如何衡量一個人的價值

世上沒有兩個人的價值不一樣,換言之,所有人都具有相同的價值,只是我們能夠創造的價值不一樣。沒有有錢的人特別值得尊重,也沒有沒錢的人特別應得唾棄。見高就拜見低就踩是明顯的道德缺陷,那一份恭敬來得虛假。有些人爬到了更高的位置,只因為時勢造英雄,幸運的他遇到了幸運的事,當然生不生性還是靠自己。我想說的是:各有前因莫羨人,也莫看不起人。就算某人是貴族,也不過是因為某人的的祖先特別擅長壓榨平民,特別推崇貧富懸殊和世代不平等。向他們鞠躬是侮辱了自身的修為,除非是向所有人都鞠躬,但您懂嗎?




幸而您我沒有半點血緣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