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怪事三則

星期一

上班的一程火車裡,坐著幾位尼姑。她們下車了,我坐上其中一個位置。放工的時候,火車又坐著一位尼姑,然後,她下車了,我又坐了她的位置。我想起了放在背包幾天的《內觀捷徑》,是老闆從幾十年的書堆裡找給我看的,想必是佛祖要我勤修智慧。回到家裡,發現媽媽煮的都是素菜,再想想自己一天裡,原來竟沒有吃下一點肉,午餐也是素食來的,感覺好像有太多巧合。

星期二

早上下山的時候,聽到烏鴉在叫,叫聲特別大,好像是有故事要說。本來早了出門口,就花了三分鐘在等牠說話。話說牠站在高樹上,有節奏地哀鳴,直到我經過了,再走前一點,牠的聲音不同了,叫得特別淒涼。細佬比我晚幾分鐘出門口,在山下與他會合,問他有沒有看到那烏鴉,他說沒有。

星期四

晚上一點多去睡,翻來覆去睡不著,天氣熱到流汗,但不蓋被又沒有安全感。也還沒有睡著,桌上又有奇怪的物件移動的聲音,聽同事說夜裡物件會有冷縮熱脹。突然,一陣黑色的風團逼近我的臉,伴隨著瘋狂的笑聲。我心想:搞咩呀。又是這樣。但這次還沒有睡著,四肢也可以活動。幸好近來研究多了佛學,明白五蘊皆空,一切都是心的事而已。這次算是來得最快去得最快的一次鬼壓床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