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你會發現我

到終於再見面的時候,你會發現我,瘦了很多,老了很多,殘了很多。黑黑的,乾乾的,像個老太婆。我這個身子弱的窮作家,能量值持續地低,腦子轉得很慢,身體這處那處很多地方都不妥,頭痛、牙痛、肚痛...  伴有連夜的乾咳。頭髮很厚、很長,糾了結,因為沒怎樣梳理,啡了,因為沒甚麼營養,皮膚一貫地差。

其實這就是我了,當我們不相見的時候,我就是這樣的一個女子。工作,很多的工作,還要處理一系列的繁瑣事,往往捱到周末就病了,足不出戶,還是在工作,可以睡就一直睡,或者看書,最多看戲,試著彈彈樂器,寫著沒甚麼人看的東西。

有時候不得不承認,隔幾個月才見一次,都不算是甚麼壞事。隔得遠才好,我才有空間處理要處理的事,才有所謂走盞的空間,不用在自己身上投資太多心機時間,才可以得過且過地活著。住得遠,才有藉口讓自己為了見面而放假,才可以有些時間容許自己放下忙碌,全情投入去漂亮一會兒。

態度改變命運。因為我試過更辛苦,所以不敢說現在很辛苦。因為我有過更差的日子,所以我不會說現在的日子過得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