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白蘭花

有一份浪漫人讓人從心而發地酸到鼻子裡。那是中環的白蘭花伯伯,以及一件賣花維生,另一件老死相隨的事情。今天,我終於的起了心肝,用吃麥當奴省下的十塊錢買了幾片白蘭花,從此,他的浪漫裡多了關於我的一份浪漫。

如果有這份恆心,如果還有這份決心,去栽花,去賣花,再用賺來的錢去栽一盆心花,澆灌一段愛情,直到開花,直至凋零,應該是其中一件最浪漫的事情。一個女人,嫁一個賣白蘭花的男人,她知道他必然是個惜花之人。

在中環上班的窮作家,用了十塊錢換一份浪漫,在這麼窮的日子裡,固然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但只是因為我窮,不是因為白蘭花貴。那一份清香,那一份詩意,在熱烘烘的鬧市裡那樣難得。那幾條路,一直有人來,一直有人往,偏偏有那樣的一個人,多少年來抱著一籃子的脫俗清香,一直站在那裡,天冷也好,天熱也是,如果您問我,我會說那是一份最大的堅持。

媽媽說從前的女孩子都會在髮上飾著白蘭花,花的香氣就會隨著打轉。現在有太多的女孩子會化太濃的妝,會塗太烈的香水,卻忽略了花開花好,其實,釣一個金龜,還不及愛一個惜花人那樣化算,除非,日子是過了就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