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說穿了,

說到底,是我沒自信。可是我不知道自信要往那裡找。我覺得隨便找個甚麼人都比我好,我覺得我可以隨時隨地被取代,這樣地缺乏自信令我時常失心瘋。

近來的問題是,我持績很想與人談天,但我總沒法談到問題的關鍵。晚上常常醒來好幾次,同樣的惡夢不斷出現,掙扎著起不了身,是被鬼壓還是壓力大,我都搞不清楚。

上星期想狠下心關閉這裡,今天又回來了,始終有個地方寫下心裡的事,也沒有甚麼不好。理智告訴我,這不是抑鬱的時候,趁著還青春,趁著還可以,應該好好享受人生,做些喜歡做的事情,見些喜歡見的人,不要找些牽掛來糾纏自己。

但心是自由的,心是獨立的,心喜歡怎樣是腦管不了的,心要飛往那個方向是我愛莫能助的,所以一個我眼睜睜看著另一個我,裡裡外外在困獸鬥,剛剛逃出來了,轉個念又回到原點。

我最快樂的時候,竟然是我趕稿的時候,甚麼都忘了,一心一意,幹一件事,在風花裡執著於字與字。但當我發現我的快樂建立在身邊的人和事之上,我意識到我的處境很危險。

又過了一個周末,日子是飛快似地過去的,但我等的東西還未等到,是不是等就會到呢?我也不知道,可是等待是一顆植了根的種子,就這樣蔓生下去不休不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