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因為我們會消失

因為走到最後,我們都不再存在;
因為我們現在擁有的所有,
終於都會化為烏有,
我們的身軀亦非不朽。

我努力去回想,
甚至連上星期發生的
事情的始末細節都忘記了。
我的記性很差,
我去過甚麼地方旅行,
看過甚麼,如果我不抽些時間拍張照片,
用片字隻語留個記認,
我再用心去追尋
都只找得一片空白。

我與他不見面一個月,
就連他的輪廓都覺得模糊,
這不是愛與不愛的問題,
我都不知道愛甚麼,
如果所有外在的價值都微不足道,
而回憶本身又非重點,
愛沒有原因,
細心數算後,
所有的落差,
都只是命運。

因為我們會消失,
所以我用文字
在回憶的黑洞
作垂死的掙扎,
我不是要把人生化作詩篇,
(如果可以也沒有甚麼不好。)
只是想要用以詞語建構的世界
成就一個永恆的可能。

只有我寫過的,才是我活過的。
也不是往往要用白紙黑字記下來,
但就是在腦海中也好,
也得把經歷化成文字,
閉上眼睛,像默唸一本書,
恐怕映像是無息的,
我是個用文字來思考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