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你的悲傷是你的

悲傷是一個人的旅程
這件事情比較自私
但怎麼說呢
未能切膚就不能知痛
我的悲傷是我的
你的悲傷是你的
我們能夠在對方傷心的時候
陪伴左右 安安慰 打打氣 說說笑 抱著哭
但悲傷本來是一場困獸鬥

我明白的
但我明白的
是我明白你的傷痛是你的
是我能夠想像卻無法體會的
我的經歷都夠多了
但我們沒有人能夠憑自己的經驗
判斷別人的痛有多痛
爸爸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
是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心的事」
這「心的事」只有自己心裡知
人生裡 總有些傷會痛到心坎裡
無論如何都解釋不了

但至少我們的悲傷都是自由的
我們要帶著它走多遠
它就走多遠
我們擁抱它 直至它受不了 (或我們受不了)
反正我們天生懂得流眼淚

我常常提醒自己
做人要謹言慎行
你怎麼知道你幾時說的甚麼話
會觸碰到別人「心的事」
站在你身邊的那個人
嬉皮笑臉 完好無痕
其實心裡有一道缺口
因著你順手拈來的三言兩語
在瞬間已撕裂到靈魂的盡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