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行成於思毀於隨。

從前我是個常常自省的人
天天用文字記錄生活
為的都是要反思
我今天到底過得怎麼樣
有沒有持守自己的原則
有沒有隨波逐流的頃刻?

不過後來相思成災
醒來想起一個人
睡前想著的也是同一個人
想不了其他的事情
生活是為了一個相親相愛的目的

人性來的 那是天生的
道德則是後天培養 聖賢規範出來的
我抗拒不了我的真性情
但總要文明下去 不能枉讀詩書

明天又要上班
我今天學懂了一句說話
不要只是埋怨別人剝削你
而該反省自己為何容許事情這樣發生
於是我輕鬆了一點點

疲於奔命的日子
要特別鳴謝我的貝寶親愛
天天送來甜言蜜語 關心慰問
也許有幾多快樂
就必須承受幾多哀愁
你要鍊金術成真
就必須接受等價交換的原則

昨晚凌晨一時
與媽媽細佬坐於沙發閒談
我手執一本古文二百篇
他則翻著唐宋詞
慨嘆一句
「一天之中,就只有這個時間
可以靜下來享受下啊」
當時 媽媽正在看字幕有句沒句的印度片
天倫之樂 就是忙了一整天
回到家裡 有人陪你一起說 一起笑
這樣簡單吧了

今晚細佬又要工作至天光
妹妹為高考多晚溫書達旦
為未來努力的拼勁 叫青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