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斷線

今天我們相識以來
第一次傾電話。
平時視像會面不算。
我們其實都有電話恐懼症,
電話聽得久會耳仔痛,
這麼多年都是短訊傳情。
(其實都不是很多年,
但原來都三年多了。)

可是傾不夠兩分鐘就會斷線,
於是來來回回打了廿多次電話,
只為延續那久違了的聲音和對話。

我的靈感來自我的情,
(可能所有以文字藝術維生的人都是這樣─
都只能這樣。)
我的情滋養我的人生,
因為我天生特別喜歡愛人,
認識的人、不認識的人,
我總是差隻腳埋去,
再一頭裁進去。

但我的生命裡,
沒有甚麼比人更重要。
我會很虔誠地守候我珍愛的,
但時來的時候要珍惜

有些事情你試一次就夠,
有些痛夠你受一輩子。

你試過一天回到家裡,
發現本來會等你的人,
原來已經等不了嗎?
話都說不了,反應都給不了。
你試過看著你的摯親
在病床上生不如死嗎?
其實已經盡了所能,
日夜都陪在身邊了,
但是如果可以活多一次,
我還是會給他更多的時間

沒甚麼的,只因為值得,
賺少一分錢又怎麼樣。
到了某個最關鍵的關節眼,
你真的只想傾家盪產去買回一分鐘,
但你知道你就算傾家盪產都買不回那分鐘。

如果你問我,
我的人生經驗太多了,
而決定我價值觀的事情,
早早就發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