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除毛粒

又到了冬天,一口氣把冬天衫找出來,可能因為我買的都是便宜貨,很多件都長滿了毛粒。但這個世界上有一個很偉大的發明──除毛粒機。當世人為自拍神器瘋狂的時候,我為這除毛粒機而著迷。

做寫手難,做藝術家的寫手更難。每天上班都是絞盡腦汁,想不出東西就交不出貨,交不出貨就即是沒做事,沒做事就即是白領糧,白領糧就是最沒尊嚴的一件事情。所以我暗地裡是感到很大壓力。無論我做幾多甚麼事情都好,只有一個個寫了出來又用了出去的字才是踏實的,其他都是過眼雲煙,不長存,也沒甚麼深度可言。

於是漸漸我很享受不用花太多功夫去思考的「世藝」,好像洗碗、除毛粒。手裡慢條斯理地做事,不斷重覆的動作帶我進入冥想,感覺像在修行一樣。

我喜歡這種平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